关于开展2023年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批后随机抽查的通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3-10 17:06

明建办函〔20236

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根据省住建厅有关工作部署,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2023年度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批后随机抽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批后随机抽查范围:2022年度由我市审批通过的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企业。

  本次抽查按照随机方式进行,抽查比例为上述企业数量的10%。(核查企业名单附后)

  二、重点检查内容

  (一)企业在申请资质时,所提交的人员和业绩等材料是否弄虚作假?所提交的承诺书内容是否真实?

  (二)企业人员现是否仍满足资质标准要求,具体包括:

  1.勘察、设计企业:技术负责人、注册人员、非注册人员是否满足资质条件要求。

  2.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是否满足资质条件要求、是否具备本类别最低资质等级标准要求的注册建造师。

  3.监理企业:注册监理工程师是否满足资质条件要求。

  三、核查办法

  3月20日起,我局通过无纸化资质审批系统开展核查。

  四、检查方式及检查人员

  (一)本次采取查阅资料+系统核查的检查方式。

  (二)全市建筑业企业资质批后监管执法人员随机抽取。

  五、结果处理

  (一)经核查,企业资质申报时弄虚作假、骗取资质的,我局将撤销相应资质,记入不良信用纪录,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相应资质。今后,对该企业资质申报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审批。

  (二)经核查,企业人员不满足资质标准要求的,责令限期2个月内整改到位,逾期未整改的,我局将依法撤回其相应企业资质。

  六、材料准备

  (一)企业申报资质时,用承诺书代替有关证明材料的,需准备所承诺事项办理完成的证明材料,如:涉及社保承诺书的,提交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明细及缴费凭证等。

  (二)工程勘察、工程设计企业:技术负责人、非注册人员的身份证、职称证(需证明专业的毕业证)以及近3个月内的1个月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明细及缴费凭证;注册人员清单,包含姓名、身份证号、注册专业、注册号等内容。

  (三)建筑业企业:技术负责人身份证、职称证(建造师证)、基本情况及业绩表、主持完成过资质标准要求的工程业绩考核材料、近3个月内的1个月社保缴费凭证(要求提供可查询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明细及缴费凭证);注册人员需提供:造册清单(含姓名、身份证号、注册专业、注册号等内容)、福建省建设行业信息公开平台截图。

  (四)工程监理企业:注册人员清单,包含姓名、身份证号、注册专业、注册号等内容、福建省建设行业信息公开平台截图;技术负责人近3个月内的1个月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明细及缴费凭证。

  企业收到整改通知书后,按照以上要求提供加盖企业公章的整改材料,同时提供标明页码的总目录,逐页编写页码并装订成册。企业提交的信息应与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审批系统里信息一致。

  七、其他事项

  (一)企业具体存在问题可通过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审批系统查看。

  (二)核查结果在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上公示。

  附件:核查企业名单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3年3月9日

核查企业名单

   

  附件

  一、建筑业企业

  1.中际远宏(福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2.福建骅琨建设有限公司

  3.福建省泰宁县大金湖公路养护有限公司

  4.福建尚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5.福建先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6.福建省弘盛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7.福建庚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8.三明市尚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9.福建泽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0.三明市垚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1.福建省锐程建设有限公司

  12.福建天辰锦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3.福建捷奕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4.福建岳鹏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15.三明市天辰工贸有限公司

  16.福建新盛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17.福建欣德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8.福建省弘美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二、监理企业

  1.福建省硕辰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福建山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3.福建诚翔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三、设计企业

  1.福建益瑞达建设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