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明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和核定三明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4-22 17:24

  政府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三元区绿景花园14、17幢等11处三明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现行租金标准为2015年制定执行,现已执行7年,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明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明政文〔2013〕128号)规定,公租房租金标准实行动态管理,一般3年调整公布一次。为加强公租房配租管理,拟对三元区绿景花园14、17幢等11处公租房项目及三元区下洋新市中路176号55幢等2处新增公租房项目租金标准进行调整及核定。 

  根据《福建省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管理办法》规定,市住建局通过招标程序委托福建省恒宇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三元区绿景花园14、17幢等13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含2个新增项目)进行房屋市场租金评估。市发改委会同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在审核评估结论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公租房维修管理成本和承租户承租能力,按照《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价格管理的通知》(闽发改服价〔2019〕389号)中“公租房租金标准可按照不超过同地段或同区域、同类型住房市场租金水平的70%确定”的原则,拟定了三明市区13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现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社会各界可在2022年4月29日前将意见建议反馈至三明市发改委。 

  联系电话:0598-8250199    

  电子邮箱:smfgfjk@163.com 

  联系地址:三明市发改委公共服务价格管理科(市青少年宫A座16层1603室) 

  附件:三明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明细表 

  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明市财政局

  2022年4月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