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明富力房地产公司未经审批私设电力管道的通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8-08-10 10:49
明建城〔2018〕99号
各县(市、区)住建局、市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2018年8月2日下午,三明市区突降暴雨,新市北路(碧口大桥头)的排水沟排水不畅,雨水溢流至205国道,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我局市政工程养管中心获悉后马上赴现场排除处理,经现场勘查,三明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经许可在新市北路(碧口大桥头)私设电力管道、为富力爱丁堡地产项目施工供电,该电力管道横穿市政排水沟,破坏排水沟渠,严重影响排水功能,危及城市公共安全。
  三明富力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三十条及第三十九条和《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21号)第十三条和第三十条规定,现予以通报批评。
  三明富力房地产公司的上述违法行为导致电力管道横穿排水沟,截断水流断面,影响了市政排水沟渠的正常运行,溢流水引发了周边路段交通拥堵问题,对城市交通秩序造成恶劣影响。请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单位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等有关制度,进行市政道路挖掘、接设市政管线前应及时办理许可手续,按照规范要求施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8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