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群众安居梦,三元区2024年第一批公租房选房交付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4-03-25 15:45

  近日,我市公共租赁住房选房交付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又一批中低收入家庭获得了适宜的居住条件。近年来,市住建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保障性住房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为一大批三元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解决住房困难,实现“住有所居,安居乐业”。1月27日,市住建局举行2024年度第一批公租房选房配租活动,顺利完成78户中低收入家庭公租房选房工作。


  1月29日,我局在市住建局门户网站上对已选房家庭进行公示。放弃选房的中低收入家庭,若符合租赁补贴条件的可继续申领住房租赁补贴,助力在市场上承租适宜住房。

  2月28日起,经公示合格的73户配租家庭陆续前往白沙、翁墩、海西等公租房小区物业管理处办理合同签订等入住交付手续,领取钥匙。逾期未办理交付入住手续的,将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且自放弃之日起3年内,不得申请三元区公共租赁住房。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完善公租房审核及分配流程,确保分配过程的公平、公正和透明。通过细致的工作,温情的服务,扎实做好公租房管理的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公租房管理服务水平,提高政策实施的有效性和效率,以确保公租房政策能够真正惠及到需要的人群,实现住房保障的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