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个县城入围2024年省级县城更新样板项目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4-02-23 08:48

  我市宁化县县城更新样板、将乐县老城更新建设样板等2个项目成功入围2024年省级县城更新样板(全省7个),目前已下达第一批补助资金3000万元。


  近年来,宁化县坚持塑质提质,城乡发展呈现靓丽风貌。实施“大城关”战略,优化城东、城南规划布局,推进城市“东扩南伸”,城市规模体量不断拓展。下一步宁化县将以县城更新为契机,围绕“宜居、韧性、活力、高效”建设主线,进一步塑造县城高品质空间、提高县城高质量服务能力,推进土地、能源、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将乐县按照“轻重缓急、统筹考虑”的原则,抓好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及街区环境改造,积极谋划精品公园和口袋公园等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城市风貌、城市形象,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空间。下一步将乐县将以县城更新为契机,以老城区为重点,通过整体保护、重点更新、强化特色的方式,修复将乐古城的整体格局及文化景观系统,重塑有体有形、有声有韵的将乐地域文化景观特性,推动县城高品质更新,显著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品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