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调研组来明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2-29 16:52

  12月27日,住建部村镇建设司一级巡视员董红梅一行深入尤溪县桂峰村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省住建厅蒋金明副厅长、市政府廖金辉副市长、市住建局王争局长、尤溪县蔡晓斌副县长等人员陪同调研。

  在桂峰村调研时,董红梅对村落保护工作予以肯定,并就风貌管控、保护修缮、活化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董红梅强调,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要坚持“保护为先、利用为基、传承为本”,围绕“留住乡亲、护住乡土、记住乡愁”的目标,突出村民的主体地位,引导村民自建自治;要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把握工作方向,持续探索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的方法路径,在保护原始风貌的基础上,努力发掘、讲好村庄故事,实现传统与现代的平衡发展。

  廖金辉副市长对董红梅一级巡视员和蒋金明副厅长一行来明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尤溪县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照调研中提出的问题,结合省级传统村落连片示范工作,持续整改提升短板弱项,注重规划引领、做到保用并举,全力做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