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总经济师苏友佺赴我市明溪、宁化调研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2-22 08:36

  12月13日-14日,省住建厅总经济师苏友佺和村镇处副处长何佰昭到我市明溪县、宁化县调研闽台乡建乡创样板创建及信访件带案下访等事项。市住建局局长王争陪同调研。

  12月13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明溪县沙溪乡和瀚仙镇龙湖村调研闽台乡建乡创工作开展情况,苏友佺总经济师和何佰昭副处长对沙溪乡的进一步提升和龙湖村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样板村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12月14日,调研组前往宁化县天和上上城保交楼项目现场,了解信访件情况、项目进度和遇到的困难问题。之后赴曹坊镇下曹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历史文化保护利用提升工作情况。苏友佺总经济师建议,下曹村可以通过引进台湾团队,对村庄环境提升、微景观打造、产业发展、公共空间建设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提升改造。

  下一步,我局将指导明溪县和宁化县进一步做好闽台乡建乡创工作,通过引进台湾设计师团队,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依托人文历史底蕴加强产业发展,在固有硬件基础上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农房建设品质、打造惠民公共空间、创新传承乡土文化,打造明台融合示范村(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