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争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1-17 17:23
  11月16日下午,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争以“统筹安全和发展促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由三部分组成:一是用心上好“四节课”,坚定不移用新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用情筑牢“安全线”,坚定不移用新思想保障安全、守护生命;三是用力践行“新发展观”,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推动发展、改善民生。

  党课指出,我市第二批主题教育9月15日已启动,本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我们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好“理想信念”必修课、“能力提升”专业课、“调查研究”实践课、“清正廉洁”作风课这“四节课”,激发起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热情和动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党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需要,是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和历史责任,是我们做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的根本遵循。住建工作民生性、社会性强,建筑施工、房屋使用、消防审验、燃气供应都涉及社会安全,建筑业、房地产业涉及民生经济,筑牢安全底线、促进经济发展是住建工作永远不变的主题。全市住建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和省住建厅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盯房屋市政项目、燃气、房屋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行业重点,深入开展住建系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不断强化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从事中监管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转型。

  党课要求,要以“三个着力”为抓手,统筹推进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实现我市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是着力抓发展,推进房地产建筑业平稳健康运行;二是着力惠民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着力促提升,改善城乡建设品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党的二十大关于住建领域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以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城市功能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交出住建人合格答卷。

  在家局领导,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党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