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0-30 17:11

  10月25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城建科通报了1-9月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永安、清流、将乐、大田、尤溪、宁化等县(市)汇报了各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资金拨付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张文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发展工程,领导重视、百姓关注,社会影响大,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把这项“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二要加强日常调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完成指标任务;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快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支付进度,避免资金滞留在县(市、区)财政账户上,对于达到支付工程款阶段的项目,要及时将资金拨付至施工单位。三要重点推进精品项目。各县(市、区)要加快推动精品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典型样板,确保年底考核评比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加强质量管理。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改造质量安全管理机制,依托属地现有质量安全管理机构和管理机制,定期开展安全质量巡检,避免出现管理空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证民生工程质量。拓宽筹资渠道。要积极申报中央和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中央预算内资金,吸引居民、社会力量出资参与,多渠道筹集老旧小区改造资金。启动明年工作。各县(市、区)要根据明年任务数,加快确定详细改造计划,11月底要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街道社区、具体小区楼栋;提前启动待改造小区现状摸排、群众居民意愿征集、项目立项审批、改造资金筹措等前期工作,提高改造效率和改造质量,力争明年项目按期开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