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牢记重要嘱托,赓续红色基因,深化校地融合——三明市住建局开展校地融合交流活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0-19 09:2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校地共建共治共享,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注重党建引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主动搭建校地融合交流平台,着力谱写党建共建新篇章。10月15日-16日,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牢记重要嘱托,赓续红色基因,深化校地融合”主题党日暨校地融合交流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住建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与华侨大学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建筑结构抗火与防灾减灾创新团队党支部、行政教工党支部部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意向书。此次签约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有利于优质资源整合,进一步发挥共享效应。共建双方各支部将以党建为引领,加强住建合作,发挥学校智力密集的科研优势和住建局一线工作的平台优势,将“住建需求”转化为“华大课题”,将“华大学术”转化为“住建技术”,将“华大人才”转化为“住建英才”。双方就党建与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大家来到福建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三明1958工业记忆馆,实地参观馆内文字、图片、实物造景和相关视频,深入了解三明从漫天烟尘到“中国绿都”的完美蜕变,深切感受红色三明、工业三明、崛起三明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效,进一步感悟新思想伟力。

  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共建双方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示范村——三元区小蕉村开展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调研,实地感受小蕉村“原生态、低成本、有特色”的工作理念,领略小蕉村宜居、宜游、宜商的绿盈乡村风貌,感受在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新发展格局和文旅事业新成就。沙县东门历史文化街区是福建省第二批历史文化街区,党员同志们追寻老街足迹,感受历史底蕴,发挥专业所长,探讨在“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的理念下如何采取分阶段、分片区的方式,统筹推进街区的保护、修缮和改造。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牢记谆谆嘱托,赓续红色基因,画好党建共建同心圆,系好融合发展同心结,凝聚资源互通同心力,以点带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实现我市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