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题整治”——深入推进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双点评”会议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0-16 17:27

  10月13日上午,市住建局、人社局联合召开全市“点题整治”——深入推进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双点评”视频会,市住建局、人社局主要领导,市纪委监察室、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市纪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市住建局建筑业科、房地产业科、造价站、扫黑办负责人,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参加。

  会上,市住建局吴丽华副局长和市人社局邱宏萌四级调研员,根据部门职责,分别通报了今年6-9月以来“点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对各县(市、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市纪委联系室领导对市住建局、人社局“点题整治”工作进行了详实的点评,肯定了两部门工作开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4点建议: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二是整改措施要再提升,三是长效机制要再健全,四是责任落实要再压紧。

  最后,市住建局对本次视频会作了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特别针对因房地产市场低迷,可能引发欠款欠薪,施工项目要由专人进行跟踪指导,较大以上风险项目要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一盘一策”及时做好疏导化解,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做好有效应对处置,确保不因欠款欠薪问题引发群体性、极端事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