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主题讲座及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8-21 08:15

  为进一步落实“全生命周期”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市住建局于8月11日邀请了三明市清大东方消防培训学校的张青云老师开展“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于8月15日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在讲座中,张老师通过向大家展示了火灾事故案例、火灾逃生常识等内容,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张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并提醒全体职工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会自查和排除身边火灾隐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从根本上预防火灾的发生,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8月15日,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后院开展了灭火器、消防水带使用等消防演练,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激发了大家主动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