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到我市开展铁路、公路沿线环境整治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8-11 16:49

  8月8日至9日,省林业局绿化办林金木主任带队对我市尤溪县、沙县区开展第三次“两沿”环境整治调研督导工作。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陈昌荣和市交通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8日下午,督导组乘坐动车察看尤溪县铁路两侧环境整治情况,在尤溪县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住建局、交通局关于铁路、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林金木主任对我市目前“两沿”环境整治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明确职责,落实进度要求牵头单位和属地乡镇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快整治进度;二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对未整改的难点问题分类处置,逐个攻克;三要加强联系,把握动态部门间要强化沟通联系,建立协调机制,及时发现、沟通、解决问题;共同努力,完成任务九月底前要完成全部问题整改,并加快长效机制建立,确保整治实效长效,防止问题返潮。


  9日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尤溪县、沙县区铁路、国省道沿线问题整改情况,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应季绿植技术支撑要点。

  “两沿”环境整治以来,全市共排查铁路沿线问题100处,已整改87处,整改率87%;共排查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沿线问题232处,已整改157处,整改率67.7%;进度全省排名均靠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