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模范机关丨“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新征程”—市住建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8-03 17:3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学理论增素养,铸牢廉洁防线。一是聆听廉政党课。7月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争同志在清流监狱实地为我局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党课以“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为主题,观看了典型案例警示片。王争同志结合三明本地典型案例、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对照反思,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推进住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组织理论学习。结合“书香机关”活动,局属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规定书目,《习近平在福建》系列访谈实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特色教材,不断激发全体党员读书学习兴趣,增强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开展交流研讨。局属各支部围绕《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组织党员谈学习心得、感受体会。通过研讨交流,为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夯实理论基础。

  

   学历史以明志,不忘初心使命。一是开展党日活动。7月14日,机关党委组织局属各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新征程”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宁化清流归化,路隘林深苔滑。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在清流县毛泽东旧居,大家透过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重温老一辈革命家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争带领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终身践行入党使命,不断增强每名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学先进促提升,激发奋进力量。一是安排上门走访。局党组派专人上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今年获得纪念章的两位老党员进行走访,与他们谈心交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仔细聆听老党员的先进故事,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二是宣传先进典型。开展2023年度局“两优一先”表扬奖励工作,共评选优秀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通过典型带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局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做好住房城乡建设改革发展工作的热情,让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干有示范。三是开展志愿活动。结合“四联四促”联社区促治理活动,与下洋社区共同开展“情满人间,与爱同行”助老扶残志愿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人,帮扶金额4500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