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市住建局开展202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7-28 17:23

  2023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2023年7月10日至16日,市住建局以开展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住建领域节能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住建领域节能降碳有关知识,积极营造全民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2023年7月10日,市住建局参加福建省202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三明分会场)。


  市住建局开展节能宣传展活动现场

  2023年7月11日,为普及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有关知识,进一步推广和应用绿色建材产品,市住建局参加市节能办在三明市职工文化广场开展三明市2023年节能宣传周线下活动。活动现场,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介绍住建领域新型环保建材有关特性,普及绿色建筑节能低碳有关知识,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建筑节能有关知识

  7月10-19日,在局机关开展主题为“节能低碳·你我同行”的宣传活动,利用一楼大屏幕滚动播放绿色建筑和节能低碳宣传片,向机关干部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福建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积极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节约节能、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新风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