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在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培训会--介绍管线改造经验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6-29 17:21

  6月26日下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培训视频会,各县(市、区)参加。

  我市在老旧小区管线改造上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成效明显,省住建厅对我市老旧小区管线改造工作高度认可。在此次会议上,三明作为四个代表之一,由张文副局长作老旧小区改造同步推进管线改造工作经验交流。

   

  一是剖析问题,找准症结。系统分析老旧小区管线改造工作中存在的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前期阶段耗时过长、工作范围不明确、责任主体未明晰等方面的问题。二是细化举措,合力推进。针对老旧小区管线改造存在的问题,分别从强化制度建设、强化资金保障、坚持长效管理三个方面重点推进。张文副局长还介绍了我市管线改造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下阶段三明市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管线相关工作。

  

  最后,省住建厅领导对本次经验交流作了总结,要求各地市积极学习老旧小区改造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