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扬尘专项督导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6-26 16:5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安排,按照《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明委办〔2023〕10号)、《关于研究<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专题会议的纪要》要求,6月5日下午,市住建局王争局长带领有关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康城龙悦项目(原老卫校),金麟郡项目,气象指挥中心项目等施工现场督导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在施工现场,王争局长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现场施工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做到人人懂法,个个守法。二是压紧压实工程建设主体责任。按照《条例》技术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工地六个百分百,做好施工现场全封闭围挡,主要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地面硬化,进出场车辆冲洗干净,场内物料堆放整齐,裸露土方覆盖,垃圾及时清运,适时开启喷淋、雾炮等降尘设施。三是强化监督执法。对扬尘问题被多次投诉的项目开展差异化监管,强化日常巡查,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

 

  最后,王争局长强调:在建工地在做好扬尘污染防治的同时,也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特别是动火作业,严格履行电气焊等动火作业审批手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检查和作业过程监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