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住建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6-01 16:25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落地见效,市住建局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部署,落实责任。民法典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和住建行业也紧密相联,在制定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时,就提前部署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列出普法责任科室,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二是形式多样,营造氛围。宣传月期间,利用办公大楼LED显示屏及楼宇电视展播福建省“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大礼包”普法短视频、宣传海报、标语等。积极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民法典知识竞答和相关知识点,动员干部积极参加、传阅,加强学习交流,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志愿联动,深入宣传。结合局“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5月19日上午,在列东街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们向往来市民宣传民法典及住建行业信用建设等相关知识,热心回应市民咨询,现场发放民法典小知识、谨防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法在身边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签名环节,鼓励市民共同参与学法签名,激发市民学法热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