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奋斗足迹 谱写青春华章——市住建局团委主题团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5-26 15:27

  追寻工业奋斗足迹,谱写时代青春华章。三明是福建工业诞生的摇篮,上世纪以来,国内无数工业建设者齐聚于此,用汗水与成绩书写下属于这片土地的峥嵘岁月。2023年5月,共青团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组织了团员青年代表前往三明市1958工业记忆馆开展了以“沪明情 向未来-上海三明红色工业文化传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三明的1958年,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记忆馆内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皆是工业人汗水铸就的勋章。记忆馆展出的留声机、照相机、票据、证书、徽章等老物件,生动再现了三明工业从零到新兴工业城的发展历程,承载着福建工业腾飞的历史记忆,浓缩了上海等地支援三明建设的历史情缘。 

  跟随着讲解员,团员们依次参观了“工业三明 峥嵘岁月”“工业基地 活力新城”“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三大篇章,追随着先辈们的脚步,沉浸式体验老工业基地独特的历史记忆。 

  回顾历史,方能砥砺前行。团员们通过此次参观,深入了解了三明工业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三明工业从无到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真切地感受了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的奋斗精神,抚今追昔、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将要铭记、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精神内涵,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