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5-19 15:59

  为认真贯彻落实4月25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立即开展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保障“五一”期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4月26日至4月27日,市住建局吴丽华副局长带队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导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督导三元区、沙县区4个在建项目和6个经营性自建房,发现隐患13条,针对发现的隐患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督导组强调,全市住建系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五一”期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树牢红线意识。二是立即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在建房屋市政项目、燃气、消防、汛期、自建房的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风险隐患。三是严格落实隐患整改。针对检查出的隐患,要严格落实“四个清单”,确保不留隐患。四是做好值班值守。“五一”节假日期间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加强联防联控,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一线职工防灾减灾救灾实战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