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隐患、科学防控、保障安全——市住建局组织年终岁尾专项整治暨2022年度安全生产督导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1-19 14: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面排查住建系统建安全生产隐患,细化疫情防控举措,严厉打击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住建局于2022年12月19日起组织两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在建房建市政项目和经营性自建房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双随机”和“四不两直”方式,共抽查在建房建市政项目9个,经营性自建房36幢,发出《全面停工整改通知书》1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2份,《责令改正通知书》24份,发现隐患174条,责令2个外脚手架暂停施工,责令1个项目对已成型的墙构件的混凝土强度是否满足设计要求进行鉴定,对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各记269.08分,对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各记236.8分。




  督导组重点检查各项目隐患排查治理、疫情防控、主要责任人现场履职、工人实名制考勤、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情况,指出现场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项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强化施工现场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项目人员到岗履职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年终岁尾住建系统安全生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