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2021年度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与城市自体检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9-02 16:12

  8月30日下午,三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联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与城市自体检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福建工程学院、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福建省国土资源勘测规划院等省市5位专家进行评审,三元区、沙县区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应急局、城管局等有关部门参加评审会。

  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城市体检工作开展情况,编制单位汇报了体检成果,随后与会专家和市直部围绕体检报告成果的内容分析、指标分类、数据采集、问题研判、实施对策等方面成果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讨论和评审,同时也从提高体检精准性、实用性以及后续推进体检应用成果上,提出了相关意见。

  会议指出,城市体检工作是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促进城市开发建设方式转型的重要抓手,城市体检结果运用是下阶段我市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指引。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吸纳专家和市直部门的意见,督促编制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检报告,同时,努力探索建立“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常态化机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助推我市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