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县(市、区)“十四五”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维实施方案评审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8-29 16:56

  2022年8月24日-26日,县(市、区)“十四五”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维实施方案市级评审会在市住建局1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陈昌荣主持,省住建厅村镇处林瑞良二级调研员出席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河长办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和村建站负责人以及评审专家、编制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编制单位汇报了各县(市、区)“十四五”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维实施方案的相关成果,专家组及参会人员就实施方案的有关问题向编制单位提问并对提出修改意见建议。会议期间,省住建厅村镇处林瑞良指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县(市、区)住建局要按照“规划合理、科学布局、城乡统筹”的原则,对方案内容、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技术路线进行分析论证,确保方案接地气,为各地政府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真正做到“有效投资、有效治理、有效保障”,推动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水平提升。

  此次,各县(市、区)组织编制的《“十四五”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维实施方案》对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现状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目标计划,为下一步做好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指明工作方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