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农房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8-22 17:15

  8月18日,市住建局在永安市召开农房建设现场推进会,各县(市、区)农村建房安全管理相关负责人参会。 

  一、专题培训。市住建局城乡建设科作题为“扎实推进房长制落地见效 助推乡村振兴再出发”的专题讲座。讲座对《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建房安全管理的通知》(闽政办〔2021〕55号)文件进行再一次系统解读,对农村建房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和监管要点进行了重点阐释,并围绕我市“房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紧扣农村建房管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通过专题培训讲解,进一步推动农村建房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入脑入心。 

  二、现场观摩。组织参观永安市“崇尚集约建房”示范房项目。该示范房采用装配式钢框架结构建设,极大提升施工质量安全和抗震性能水平。通过现场观摩,为我市农房建设提供新型建设思路,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房建设品质和建设管理水平。 

  三、座谈交流。组织座谈深入交流农村建房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做法,分享房长制工作成效并探讨分析房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通过经验交流,对各县(市、区)亮点工作进行总结和推广,进一步加强各地自身建设,增强房长制工作实效,促农村建房管理工作共同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