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积极开展建筑工地创文明城工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8-05 08:21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要求,持续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对焦薄弱环节、重点和难点,迅速在市区建筑工地掀起创城工作热潮。

  一、加强建筑工地创城督巡查工作。加强市、区两级联动,协同合作,重点抓好85个建筑工地实地考察点的创城工作。督促三元、沙县两区质安站加强创城巡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截至目前,市质安站组织检查32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共计28份,涉及工程18个次,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

  二、落实建筑工地公益广告的管理。强化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的管理,增设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内容的公益广告,适时更新、及时修复、更换破损的公益广告,确保公益广告的整洁美观。目前,市区公益广告面积5.137万㎡,其中,市管公益广告3409㎡,占围挡总面积的44.6%,三元区公益广告17961㎡,占围挡总面积的37.5%,沙县区公益广告30001㎡,占围挡总面积的66.8%,均高于实地测评中30%的要求。

  三、强化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一是落实施工现场全封闭围挡,主要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地面硬化,进出场车辆冲洗,场内物料堆放整齐,垃圾及时清运,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均安装微灌喷雾系统和雾炮等降尘设施,针对市创城办发现问题做好建筑工地的整改。二是加强和生态环境局、城管局等单位的联动,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空气质量指数,在空气指数不良的情况下,加大工地的扬尘防控措施,及时启动喷淋喷雾等抑尘措施;在高温、干燥天气时增加场内道路洒水、冲洗保洁频次,减少场内道路扬尘;三是配合市城管局抓好渣土车辆的密闭运输。落实“门前三包”,加强建筑工地围挡周边环境的整治,及时清理各类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引导建筑工地摩托车有序停放。

  四、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通过文件、会议(含视频会议)、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指导建筑工地明确创城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督促建筑工地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为迎接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