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住建局开展“点题整治”工作项目现场指导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7-18 11:07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巩固提升“点题整治”工作要求,以及市纪委《关于加强日常监督推动“点题整治”工作常态化的实施方案》(明纪办〔2022〕8号)要求,根据省住建厅、人社厅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深化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领域在建项目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问题整治。5月25日至9月期间,住建、人社部门要对照整治重点,对在建项目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 

  7月11-15日,市住建局吴丽华副局长带领市住建局、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三元区、大田县开展房建市政项目专项整治工作指导。通过听取当地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12个在建工程项目相关资料台账、实名制信息化管理情况、项目经理个别谈话、随机抽查农民工电话询问工资发放情况等方式,查找发现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吴丽华副局长就“点题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政策; 

  二是严格日常监管,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从源头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三是防范重大欠薪风险,以政府投资和国企项目为重点,大力排查化解欠薪风险隐患,及时妥善处置因欠薪引发的突发性事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