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住建局:送上新年的第一份温暖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1-11 17:18

  最是春阳暖人心。1月8日下午,我市2021年度公租房轮候家庭摇号活动在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健参加。本次配租的房源为2021年底前腾退收回且具备配租条件的公租房房源,共计258套(间),其中中低收入家庭房源206套、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52套(间)。摇号资格范围为:2015年中低收入家庭、2016年中低收入家庭、2017年低保家庭、2017年中低收入家庭、2018年低保家庭、2021年新增在审低保家庭、2021年新增在审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共有533户具备选房资格。

  摇号活动开始前,市住建局组织工作专班,协同民政、公安、税务等部门,对轮候家庭资格进行了全面审核并进行公示,确保申请人符合选号条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在摇号前向轮候家庭公开征集30名轮候家庭参加监督此次摇号活动。在摇号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由宁化县公证处对摇号过程进行公正,摇号采用公证处提供的专用电脑及摇号专用软件,局机关纪委全程监督。

  摇号结果当天在三明市住建局网站上公示,待公示结束后,市住建局根据摇号结果开展选房配租工作。

  2021年市住建局开展公租房租后管理”点题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公租房动态核查,建立多部门房产联动核查机制,对不再符合保障资格、转租转借等行为大力打击,全市清退不再符合保障资格条件540户。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有关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点题整治”专项工作管理质效,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机制,确保公共资源公平善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