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走乡村、谋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5-26 17:0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了解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情况,5月21日下午至22日,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赴泰宁县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走乡村、谋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筑牢革命初心使命。 

  为深化“茶文化进机关”,党员们先是来到了境元生态园,开展茶文化实践活动,对茶树的栽培、茶园管理、茶叶加工等基础知识进行了解。 

  走在老游击队员黄炳茂的家,聆听着英雄的故事,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就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1999年7月7日来到岭下调研时提出的“三个不要忘记”,“四点嘱托”的教诲,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各位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还参观了岭下红色文化展厅,与乡政府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参观了家风家训堂,开展了一次别开生动的廉政教育。 

 

  随后,一行人来到崇际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考察之路,重温“一条鲤鱼”红色故事。崇际村作为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村、全省首批乡村旅游特色村、乡村振兴示点村,一排排房屋错落有致、一条条道路宽阔通畅、一张张笑脸饱含喜悦。在际溪村参观时,党员们纷纷表示“耕读李家”结合丹霞地貌和田园风景,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让空气更加清新,环境更加优美。 

  此次党日活动还与泰宁县住建局在泰宁县梅林戏展示中心开展共建。活动以梅林戏曲搭载党史,形象生动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生动的宣讲方法让广大党员们耳目一新。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好地引导了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践行革命先烈献身革命,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精神,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三明新篇章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