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深入学习研讨《关于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处理的通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7-30 17:24

  2020年7月28日下午,市住建局郑礼群副局长、张文副局长组织局审批科、建筑业科、消防科、法规科、科技科、质安站、燃管站、节水站等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学习省政府安委会《关于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处理的通报》以及《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报告》等文件精神。

  

  会上首先通报了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各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反思,并举一反三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见解和措施。

  郑礼群副局长强调,各有关科室要吸取事故教训经验,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弦”,强化安全意识。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依法行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形式主义问题整治力度,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举一反三,查找短板,梳理我市房建市政安全生产监管薄弱环节,守住安全底线,紧盯百日攻坚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与问题,持续抓好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善于作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结合今年以来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排查出来的事故隐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