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住建局开展村镇建设工作调研指导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8-05 17:14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及其他村镇建设工作,2019年7月23日至7月24日,市住建局廖文福副调研员带队村镇建设科一行三人对将乐县、泰宁县、建宁县3个县(市、区)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及其他村镇建设工作调研指导,并对乡、镇、村干部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指导工作每个县(市、区)抽1-2个乡镇、每个乡镇抽1-2个村庄,调研了包括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农房整治、垃圾干湿分类、乡镇污水处理设施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大部分被抽查到的村庄河流、小溪、沟渠内水质干净清澈,部分村庄房屋整体风格统一、美观协调,泰宁县和建宁县已基本完成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试点也已取得初步成效,将乐县采用招投标的方式对“青山挂白”进行绿化种植,为其他村庄开展村庄建设工作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泰宁县大田乡料坊村及将乐县光明镇各布村将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农房整治相结合,开展房屋整治效果明显。

  

  

  将乐县光明镇各布村进行“青山挂白”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建宁县黄坊乡计划于动车站和汽车站之间空地修建旅游集散中心,目前已出效果图。

  

   

  建宁县里心镇上黎村进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调研组发现将乐县高塘镇常口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推进进度较为落后,目前只在村内布置了分类垃圾桶,将生活垃圾进行了初步分类,之后并未将分类后的生活垃圾进行处理再利用,而是重新混合后由垃圾清运车运走进行处理,调研组对此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并督促将乐县住建局重视常口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调研组要求各地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完成村镇建设工作,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