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住建局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技术专家组会议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3-20 08:39

  为有效推进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2019年3月18日下午,受林大茂局长的委托,三明市住建局副局长郑礼群主持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技术专家组会议,安排布置第一次技术专家组调研工作。会议学习《三明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调研指导工作的通知》(明房安〔2019〕1号),研讨排查标准和有关注意事项。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和各位专家一是要高站位,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切实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精业务,要熟练掌握应用省住建厅统一制定的排查标准,结合三明的实际,坚持七个重点“不放过”,特别是要做好重大危险隐患房屋的排查、取证,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三要优服务,要主动靠前,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开展咨询、技术指导服务。

  2019年2月27日下午全省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及全市动员部署会议后,三明市住建局按照《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发动企业参与房屋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闽建筑函〔2019〕18号)文件精神,发挥行业优势,成立了由三明学院和本市甲级设计企业、施工图审查机构,一级(含一级)以上施工总承包企业、监理单位、检测机构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专家组。 

 得知市里要成立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技术专家组的消息,三明学院和本市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企业(单位),以及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等单位本着为社会、为三明发展多做贡献的宗旨,积极响应,主动请战,派出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参与专项行动。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制作了全省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技术要点PPT供大家学习,并专为我市制定了木结构、砖木结构及土木结构排查表,供排查使用。

  技术专家组将依据省住建厅统一制定的排查标准,采取分组分片挂包的方法,参与市里组织的督查活动,为12个县(市、区)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