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丨市住建局召开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3-01 09:4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2月24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各县(市、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股(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等6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张文副局长通报了2022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并对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观看了2022年精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宣传视频;三元区围绕“早开工、早建设”、沙县区围绕“花小钱、办大事”、宁化县围绕精品老旧小区改造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王争局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性。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二要强化措施,着力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效。各县(市、区)住建局要围绕“进度、制度、质量、提升、宣传、谋划”等六方面重点抓;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特别是发挥街道、社区及小区居民的主观能动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要强化资金保障,严格资金监管。三要凝心聚力,全力确保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落地见效。各县(市、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倒排工期,加强统筹调度,加快推进方案评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做到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确保改造项目安全、高质、高效完成。 

  最后,王争局长还就安全维稳、房地产健康发展、壮大建筑业、提升城乡品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