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推进会暨崇尚集约建房及“房长制”现场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9-15 17:53

  9月14日,三明市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推进会暨崇尚集约建房及“房长制”现场会在永安市召开。市政府廖金辉副市长出席并讲话;市住建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市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住建局、城管局主要领导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参会人员一行实地察看了永安市贡川镇龙大村示范房建设、贡川镇集镇环境整治、永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文创园新城和龟山公园景观提升及步虹桥项目建设情况。 

  下午,召开了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推进会暨崇尚集约建房及“房长制”座谈会,永安市和泰宁县分别就“房长制”工作和农村建房管理工作作了典型经验交流,省级样板项目所在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各样板项目建设情况,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通报了1-8月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推进情况和违法用地整治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夯实“房长制”人防、技防、制度防“三防”措施,压实各级“房长”责任,持续做好农房建设管理工作;二要强化样板项目建设成效,对照省上建设指引,完善项目建设要素,在“精、特、巧”上下足功夫;三要加大项目策划包装,抢抓政策机遇,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要加快推进城建项目建设,确保完成省上任务要求;四要加大违法用地整治力度,依法依规强化监管力度。五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坚守安全红线,严防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