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6-20 11:21

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启动仪式

  2022年6月13日,福建省“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启动仪式在三明市1958工业记忆园(三钢集团)隆重开启。此次节能宣传周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现场通过各界代表宣读倡议书、绿色骑行、现场有奖竞答、节能宣传展等多形式向大家普及绿色发展的理念和知识。

  

市住建局开展节能宣传展活动现场

  为加大对我市绿色建材产品的推广应用,由市住建局科技设计科牵头,协同市住建局建设人才与档案党支部特别邀请了三明市众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加此次节能宣传展活动。活动现场,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有关知识,协助受邀企业向市民详细介绍泡沫混凝土等新型环保建材的应用,通过实物和简单实验展示了新型科学技术成果在绿色建筑工程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同时,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发放宣传手册,让市民在短时间内了解到建筑行业的创新突破。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建筑节能知识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效果,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6月16日在市住建局机关大楼一楼继续开展主题为“推广绿色建筑·享受健康空间”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向机关干部发放宣传单及倡议签名的方式宣贯绿色节能知识。

向机关干部发放宣传单及倡议签名

  近年来,市住建局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动绿色建筑及建筑节能工作,积极宣贯《福建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