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约谈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相关责任单位法定代表人及责任人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6-23 11:41

  5月24日梅列区金澜湾二期项目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该起事故为该项目半年来发生的第二次事故,暴露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618日,市住建局副局长张文同志委托,市住建局安办约谈该起安全事故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以及事故发生地住建局分管领导、质安站站长,共10人参加约谈会。

  会上,事故项目施工、监理起重机械单位以及事故企业根据各自职责,汇报项目基本情况、事故发生过程、剖析事故原因、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安全生产措施。梅列区住建局就如何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控做了表态发言。安办主任翟向东同志强调参会各方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对本市承建的所有项目开展排查,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企业主体责任,监理单位监督责任;三是整改到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建立清单,分色管理,逐一销号四是执法到位。事故发生地主管部门加大事故查处督办力度,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在政府事故调查的基础上,对涉事企业违反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及违反建筑市场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