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专题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8-16 15:46

  为进一步摸清情况、查摆问题,研究对策,加强对全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的指导,8月14日-15日,省住建厅消防处费宏笋副处长带领省住建厅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专题调研组一行四人莅临我市开展调研指导。我局林军副调研员及消防科、市质监站、各县(市、区)住建局消防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林军副调研员汇报了我市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各县(市、区)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点向调研组汇报了相关工作建议。调研组对我市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对消防审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基层住建部门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应和指导。

  今年以来,根据《国家住建部国家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移交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承接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 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部署,在全省率先成立消防科,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办事指南,严格廉政纪律要求和信息公开,加强业务学习,做好业务咨询指导等服务保障,组织全市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培训班,建立微信群,集思广益,开展业务交流研讨,逐步摸索,加强层级指导,并积极向省厅反馈问题,提出建议,协助不断改进、完善相关制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