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园林中心全面抗击暴雨保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3-01 15:43

  2019年2月28日清晨,我市市区发生强降雨天气,根据市住建局的有关部署和安全预案,市园林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团队开展市区行道树及公园树木的安全巡查工作,清查断枝倒伏树木,并及时加固有倒伏隐患的树木。

  上午8时许,列东街曙光医院门前一棵直径25公分的行道树突发倒伏,阻碍了道路来往车辆的通行,市园林中心第一时间安排应急抢险队伍携高空作业车车、枝条粉碎机、油锯、手锯等专业设备赶赴现场,经过近一小时紧急处理,清理了断枝倒树,及时疏通了道路,保障了行人车辆通行畅通安全。2月28日全天,市园林中心共组织7支应急抢险队伍对新市北路、列东街、河西路等六十余条主次干道,以及对中山公园、东新公园、明风园、西江滨公园、麒麟山公园及一河两岸绿道进行灾害排查,处理突发状况,排除安全隐患,共清理倒树十余株,断枝三十余处,山体小规模塌方一处,共投入劳动力65人次,出动农用车8辆,高空车1台。


 


  天灾不可避,人心总可期,市园林中心积极做好应急处置措施,预警机制运转有力、抢险队伍恪尽职守,齐心协力做好了抗击暴雨工作,保障了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