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23年春节及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建设工程综合人工费指数的通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1-16 16:11

〔20232

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有关单位:

  为鼓励我市各建设项目在2023年春节期间不停工及节后及时复工复产,落实“开门稳”政策,保障工程项目合理计价,吸引建筑工人春节后来明务工,维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推动工程项目顺利实施,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建筑业一季度“开门稳”工作的通知》(闽建办函〔2023〕1号)工作部署与《福建省建设工程人工费动态管理办法》(闽建筑〔2017〕38号)、《关于人工费动态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闽建筑〔2018〕28号)有关规定,结合建筑市场人工费用变化情况,经研究,决定调整2023年春节及节后复工复产期间三明市建设工程综合人工费指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三明市建设工程综合人工费指数调整为1.1810,自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施行。

  二、本建设工程综合人工费指数与《福建省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2017版)》、《福建省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机械台班费用定额》(2021版)及现行各专业工程预算定额(消耗量定额)配套使用,同时适用于采用人工预算单价计价的工程项目。塔式起重机的人工费按照《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调整建筑施工塔式起重机人工费计价方式的通知》(闽建筑〔2018〕17号)文件规定以信息价计价。

  三、各工程项目相关主体单位应做好本建设工程综合人工费指数适用期间完成工程量的确认工作。

  四、我局将加强建筑市场人工费用变化情况监测工作,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适时更新我市建设工程综合人工费指数。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1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