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三明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专家(第一批)名单的通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10-24 15:57

明建函〔2019〕135号

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有关单位:

  为充实完善建设工程消防技术力量,做好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根据《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开征集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专家的通知》(明建函〔2019〕127号)要求,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主管部门综合评审、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三明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33名专家(第一批)名单现予以公布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专家应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职责,自觉维护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积极协助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及监督检查工作中提供技术服务;参与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重点课题、管理政策的调研、论证和制定工作;参与建设工程消防技术审查、监督、认定、咨询、评审、评估、培训等工作;研究解决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相关技术问题;接受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关于消防设计、施工中的各类技术咨询;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承担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二、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专家库的管理。实行专家聘任制,聘期3 年,聘期届满经审查合格的可以续聘。建立专家动态管理机制,适时增补符合条件的专家。根据专家履职情况,解聘违规违纪或不能胜任工作的专家,将其工作质量及职业操守纳入诚信记录。

  三、专家库专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予以解聘:一是无正当理由多次不参加主管部门委派工作的;二是故意隐瞒与被审查验收单位的利害关系,不遵守回避原则的;三是在相关工作中不遵守保密规则,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造成严重后果的;四是有其它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的。

  附件:三明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专家(第一批)名单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0月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