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点题整治工作常态化|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相关制度落实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9-15 10:3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按照 “双点评”工作部署,2022年9月14日,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建筑业科到将乐县实地调研指导住建领域“整治在建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情况,将乐县住建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将乐县第一中学体育馆建设项目,在调研中,调研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将乐县住建局关于住建领域点题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在实地查看后对施工承包单位专用账户设立、使用情况、工资保证金制定、工程款支付担保等方面问题做出指导意见,同时提出了我局应加强项目全过程咨询标后监管等宝贵建议。

  调研督导组指出,住建领域“点题整治”工作要以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集中开展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专项摸排整治,落实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工程款支付担保等制度,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及时化解欠薪风险隐患。(来源:将乐县住建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