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住建局有序推动公租房租后管理点题整治工作常态化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1-28 16:12

  永安市住建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公租房租后管理点题整治工作常态化。一是执行公租房资格复核政策,通过“一年一复核”,及时发现不符合原享受待遇条件的保障对象,予以调整享受保障待遇标准或予以清退。今年以来,已完成年度资格复核信息的发起、修改、补充材料520户。二是常态化对公租房进行入户巡查,防止公租房发生转租、出借、改变用途等各类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已开展入户巡查435户,发现并查处转租2户的违规行为。三是落实房产核查联动机制,通过住房保障、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部门间的公租房保障对象房产核查联动机制,及时发现在保对象办理房屋交易合同备案和不动产登记行为,并及时予以清退。今年来,通过房产核查联合把关的方式发现并清退2户购房在保家庭。四是持续开展宣传工作。通过海报、群发短信等宣传途径持续宣传点题整治相关内容,通过入户巡查、缴租窗口、公布的监督举报热线及信访、“e三明”“12345”等渠道收集群众诉求,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