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有所居暖民心——三明市住建局顺利举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选房活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1-24 09:58

  “现在马上就要住进新房,心里太激动了!”1月22日,在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厅举行2022年度公租房选房配租活动,顺利完成166户低保低收入家庭选房工作。

  本次配租的房源共计206套,其中一居室138套、二居室60套、三居室8套。

  选房配租工作采取“提前看房、现场选房”的模式,通过提前发布公告,告知各项目地址及房源信息,确保被保障家庭能够提前了解房源户型、小区环境、周边配套及交通情况等,以便住户能够根据自身实际家庭情况及工作情况,充分考虑子女上学,老人就医等多方面因素,选到合适满意的房源。同时在选房通告明确三居房源配租对象为家庭成员为4人以上,进一步保障二孩、三孩家庭居住需求。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租采取“按户分组、分时分段、依序选房”的办法,符合选房的家庭共分成4组,分4个时段选房。党员志愿者帮助选房家庭核验健康码、签到、选房。参与选房家庭选中房源后,当场签订《选房确认书》。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机制,多渠道筹集房源,加大保障力度。同时巩固“点题整治”工作成果,切实整治转租出借、不再符合保障资格家庭清退,让真正困难的群众“住有所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