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担使命 点题整治促规范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7-12 11:26

  7月7日-8日,福建省公租房租后管理点题整治工作小组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住房保障有关工作。市住建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7日,工作组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尤溪县、沙县区、三元区的海西公租房、城南园等6个保障房小区调研,详细了解公租房小区管理情况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难点、堵点,结合省、市纪委“点题整治”有关要求,对改进公租房租后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林里处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到开展公租房租后管理“点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建立工作和问题双台账,将整治工作任务清单化、责任化,对账销号。三要持续改进作风。要建立上下联动机制,成立工作小组不定期开展督促,实打实、硬碰硬推进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8日上午,工作组还与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开展集中座谈。 

  8日下午,根据省公租房租后管理点题整治工作小组有关反馈情况,市住建局总工程师何健召集市公安局、街道等相关单位,召开三元区公租房“点题整治”专项治理推进会。会上,何健针对工作组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省住建厅《关于切实抓好公租房小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对下阶段三元区公租房租后管理进行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一要集中精力,全面入户。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协调,分片、分区合理安排公租房入户排查,确保全面排查走访。二要即知即改,真抓实干。针对发现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倒排工期,明确完成时限,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三要举一反三,常态长效。对公租房租后管理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摆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制定长效机制。 

  9日,市住建局整治工作组对各小区楼梯口张贴入户排查通告,并鼓励群众举报,一经核实,给予适当奖励。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调研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有关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点题整治有关工作,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