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住建局开展全市住建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12-16 16:2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市住建局于2023年10月25日举办了全市住建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培训会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在市县两级开展,全市住建系统行政执法人员300余人参加学习。

  这次培训邀请了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李中法官为大家授课,授课的主题是《从三明市行政机关败诉案件中反思如何依法行政》。李中法官从审判的视角,以生动具体的案例围绕行政执法行为的权力来源、行政机关对认定事实的举证、法律适用等问题阐释如何作出合法的行政执法行为;对行政执法过程中运用比例原则、信赖保护原则、审慎审查义务等进行分析讲解;还对如何进行行政应诉、如何加强府院联动沟通协调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李中法官的授课生动有趣,浅显易懂。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今后,行政执法人员要持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努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