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案例:三元区中医药文化街区老旧小区改造 一期项目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9-09 09:24

  三元区中医药文化街区老旧小区改造(一期项目位于城关街道复康路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边涉及改造户数1143户楼栋数31栋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2050万元此次改造以中医文化核心,辐射中医药文化半径,打造街区名片,形成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街景形象,达到激活区域文化复兴商埠的目标,今后将成为三明市一条传承中医传统,寻名医、问好药、体验中医养生、传播中医文化的特色街区。

  主要改造内容:一是沿街广告、招牌、橱窗等建筑附属设施纳入建筑整体设计之中合理规划布置业态形式,提升街道原有的底商业态业态品质,打造特色中医药文化主题街区,为街道注入新的活力。二是优化提升配套路网设计雨污分流深化完善公共设施、综合整治公共空间、提高消防安全等级。


总平面图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