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工程审批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2-24 17:09

  为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研究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六最”营商环境有关要求,持续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水平,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我局于2月15日出台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方案。

  该方案旨在建立高效便捷的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机制,在工程审批领域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主要内容有:一是破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难点堵点,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入手,进一步梳理优化审批流程,重点加强项目前期工作、解决体外循环、创新工程项目审批;二是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审批信息化支撑,完善审批管理系统,推行全流程在线审批;三是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评估排位,巩固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服务。

  下一步,我市将依托工程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行审批动态跟踪,加强审批全流程线上监管。以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为目标,加强部门协同,提高审批人员、代办服务队伍对改革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扎实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持续压缩审批时限,精减审批材料,提升审批服务水平与改革知晓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