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优化办理施工许可 努力构建便捷审批制度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3-24 10:11

  根据国家、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精神,3月18日我局出台优化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政策措施,主要内容有:一是建设单位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后,可根据施工计划申请先行办理桩基施工许可证。二是简化市政工程及应急项目办理施工许可所需的用地批准文件。三是进一步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不涉及主体结构变动的项目,免予办理施工许可证;在原有小区用地范围内新改扩建市民需要的公共服务用房、市政公用设施或者增设电梯的,免予办理施工许可证;四是进一步强调建设单位应当落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首要责任。

  该项政策的出台,有利提升施工许可审批效率,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有利于营造“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企业、市民获得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