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率先在全省出台优化办理建筑许可针对性政策措施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5-22 15:46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精神,为了持续优化我市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市住建局会同相关部门草拟的《三明市提升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方案围绕“减手续、缩时间、降成本、提质量”目标,提出了改进和提升我市办理建筑许可的一系列措施:一是完善施工现场质量监督措施、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等4条办理建筑许可普遍性改进措施;二是小型低风险项目的精减审批事项、调整岩土测试时序、改进供排水接入服务等8条针对性改进措施。

  该方案聚焦办理建筑许可短板弱项和关键难题,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打通办理建筑许可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该方案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我市办理建筑许可评估排名;有利于进一步加快工程项目审批,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