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3-05-19 08:54

县(市、区)住建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住建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房屋安全,现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即行动。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立即组织有关部门、房屋结构安全专家,全面排查属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含备用点)房屋安全隐患。对近期有过涉及主体结构装修、改造的房屋,必须进行房屋安全鉴定,达到安全使用标准后才能投入使用,切实保障观察点房屋结构安全。

  二、立即整改。经检查发现存在建筑结构安全隐患的观察点,要立即把留观人员转移到已排除安全隐患的酒店或其他集中场所,立即封闭观察点,并做好新转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防护措施。

  三、加强协调。各县(市、区)住建局要加强部门协调,房屋结构安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及时报告属地政府,告知卫健等相关部门,共同协调解决排查发现问题、隐患,确保排查工作做实做细。


                             三明市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

  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代章)

                                     20223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