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常识培训和相关案例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7-22 16:25

  为深刻汲取“7.16”永安市大湖镇农村在建房屋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普及农房建设质量安全常识和加强警示教育,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7月20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常识培训和相关案例警示教育视频会,各县(市、区)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乡镇、村两委有关干部及所有参与在建农房建设的施工企业、所有农村建筑工匠参加会议。

  会上,三明学院副教授、高级工程师杨芳就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常识和《福建省农村自建房(三层以下)质量安全常识一张图》进行了重点讲解,深入讲解农村建房安全要点及施工风险,三明学院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麻岩以相关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各级领导、干部、施工企业、农村建筑工匠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市住建局张文副局长强调,要深刻汲取本次事故的深痛教训,立即组织开展在建农房清查,按照“边清查、边整治”原则,有序开展分类处置;各施工企业、农村建筑工匠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知识,在施工作业过程中,要遵守有关作业操作规程,严把工程质量关,杜绝麻痹大意和心存侥幸心理,牢记建筑施工安全,做到文明施工和安全施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